巧克力冰淇淋

六六大顺

【热带宇林】错误

*内容虚构,请勿上升正主


没有人知道死亡会在何时降临。


林墨非常害怕死亡的到来,因为近两年来他无数次和死亡插肩而过,好在他福大命大,次次都从死神手里逃脱。


为此,林墨每天都绷着神经,幻想自己即将遭遇不测,认为总有人想要害死他,弄得整个人神经兮兮。


他没有与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情,一直自己抗下了所有。


一天晚上,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林墨按照往常惯例走到天台喘口气,发现有一个身高一米九的男人站在围栏外想要跳楼。


林墨看着这人背影很熟悉,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这人,碍于情况紧急,二话不说急忙上前去阻止男人跳楼。


他先是给人一顿劝,让对方向自己倾诉,还把自己的经历跟男人说。


男人听完他的话沉默了,就在林墨以为男人会跳下去的时候,那个男人爬了进来,告诉林墨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,他能够从死神手里逃脱那么多次就证明他不会那么快死,还向他道谢,随后就走了。


林墨听完男人的话后,在天台思考了很久。


快到深夜时,林墨松开紧锁的眉头,深呼吸,整个人松了一口气。


男人的话让他开解了。


回家的路上林墨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,这个世界变得十分美好。


这是林墨第一次不失眠,睡得很安稳,一觉到天亮。


第二天早上,睡到自然醒的林墨心情大好,决定外出吃早餐来维持自己难得的好心情。


吃完早餐后林墨也不着急回家,而是走到公园散散步。


早上11点的公园没有什么人,十分安静,大家都在忙碌的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

林墨手上拿着出门前带着的信,那封信是昨晚临睡前突发奇想写的。


突然,一个全身黑的男人手上拿着一把刀从公园死角冲了出来刺向林墨。


林墨看着眼前熟悉的脸庞,嘴角微扬地对黑衣人说“周柯宇,你…你终于…来了”,然后把手中的信塞给了周柯宇,最后笑着缓缓闭上了那漂亮的双眼。


周柯宇拿走了林墨从小戴在脖子上的项链,原来,周柯宇是一名杀手,两年前他接下了林墨同父异母的哥哥派来的委托,他的目标就是林墨。


这两年来周柯宇用了无数种方式来完成任务,奈何没有一次是成功的,这并不代表是周柯宇的能力问题,而是林墨每次都被幸运之神眷顾总能逃过一劫。


周柯宇已经观察林墨很久了一直在找机会伺机下手,奈何一直等不到机会。他不知道的是防备心重的林墨已经有所察觉。


但是他看着林墨每天都过得小心翼翼让他动了恻隐之心。


周柯宇本来已经对这次的行动没抱着成功的希望,但他昨晚看着林墨的反应,以他对这两年观察林墨的了解,他知道机会来了。


于是,他一早就到林墨的住所外等着林墨出门,一路尾随他,跟着林墨到空无一人的公园,抓紧机会上手。


出乎他意料的是,林墨把手上的信塞给了他。


最终,出于对林墨的某种情愫,他把林墨和信一起带走。


“周柯宇先生,你好,我一直在等你…你可能会很惊讶我为什么会认识你。不瞒你说,我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你的存在,想必你也是为了这条项链来的吧。


晚上在天台上看见你的时候,我认出你了,你的背影我很熟悉,每次在我发生意外前我总会看过黑色背影一闪而过。其实昨晚我很害怕,我害怕你会把我一起拉下去,又或者你把我推下去。


我知道你很了解我,深夜我把我的秘密告诉你,其实你的演技很拙劣,但我还是要感谢你在天台对我说的那些话。我想过了,与其每天小心翼翼的活着,不如轻松的过好每一天,开心才是最重要的,只是可惜我命不久矣,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死在你的手里。


对了,周柯宇,请你不要自责,因为我知道就算没有你,未来还会有很多等着杀我的人,想想死在你手上也比死在别人手上好的多了。我可以早点解脱,你也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钱财,嘿嘿我很聪明对吧!


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你不是杀手,我没有项链,我们一定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吧……


谢谢你,周柯宇”


读完之上的内容后,林墨的脸庞浮现在眼前,周柯宇沉默地将信收好,看着林墨的尸体发起了呆。


几天后,周柯宇穿戴整齐出现在深山里,他看着眼前的墓碑,这是他亲手下葬的林墨。


周柯宇默默的蹲下把手上象征着少年身份的项链埋在旁边的小土堆,对着墓碑说“再见了,朋友”。


周柯宇昨晚这一切就离开深山了,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很多杀手在追杀他,只因他没有交出林墨的项链,却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4)